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山东各方再揭“专家坐堂”内幕

更新时间:2003年07月03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sohu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山东各方再揭“专家坐堂”内幕

  
 
  本报报道了癌症患者李大妈因轻信“专家坐堂”误购假药的消息后,记者又不断接到淄博、烟台、临沂等地读者的来电来信,反映他们因轻信“专家”上当受骗的经历,同时消协、卫生界人士也向记者介绍了他们掌握的一些小医院“专家坐堂”的内幕。

  淄博的王女士来电称,2001年12月份她患肺癌的老父亲也是根据广告到青岛某医院求治,同样的药治了三个疗程花去1万多元,结果病情一天比一天重,去年5月去世。烟台市的张先生夫妇为了早生贵子也来到该院,专家只简单地化验一下,就肯定两人都有“病”,自制的小药丸一个疗程1500多元,连吃了两个疗程也没效果。第三次去,专家连看也不看就让继续拿药,张先生一问其他患者,所有的人吃的都是一种药,遂知上当。

  据了解,所谓的“专家门诊”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专治肿瘤、糖尿病、乙肝等世界范围内都无法解决的各种疑难病症,并以专家的名义信口承诺、诱人一试。一开始他们都是专治某一种病的私人专科门诊,后来有的挂靠地方医院成了“院中院”,还有的独立成院,囊括多种疑难病专科,百病皆治。对此,济南的韩大爷戏称为“世界难题不算难,‘专家坐堂’张嘴间”。与之相反,那些声名赫赫的大医院从来都不这样大做广告。对此省城某大医院的负责人一语道破:一是我们没这种胆(指虚假宣传);二是我们没这种钱(指巨额广告投入)。

  据透露,省内一家靠“专家坐堂”起家的所谓专科医院,现已发展到在全省多个市有分支机构。有人总结,他们走的是“巨额广告————虚假宣传————暴利———巨额广告”之路。

  省城某大医院的王大夫则讲出了偶然发现的关于“坐堂专家”的秘密:在正规大医院里业务平平的普通大夫,退休后应聘到一家小医院坐诊时却摇身变成了“名专家”,而当了一辈子口腔科大夫的同事也到个体医院当起了糖尿病专家。这还不算,记者认识一位原在县城某厂工作的推销员,后来挂靠在省城某区医院开起了性病、胃肠病专家门诊。

  一旦将患者吸引到医院,医院赚钱主要靠的是药。据介绍,这些医院的一个共同特点是药价奇高,动辄数千元一个疗程。另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高价出售自制药剂,名曰“独家配方”,患者无法比较。业内人透露,这些自制药有不少只是常见药加工而成的粉剂或药丸,“治不好病也吃不死人”;为求立竿见影之效,也有的用一些正规医院已淘汰或禁用的激素类药,副作用大、后患无穷;有的干脆用假药牟取暴利。本报记者 李岩侠

Tags:广告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