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江西阻断网上虚假广告信息

更新时间:2004年09月16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江西阻断网上虚假广告信息

给网上药品信息发布加道“铁闸”——阻断虚假信息 
 
 
  药品事关人们的生命安全,其广告宣传必须保证绝对真实,而网络则具有虚拟的特点。一段时期以来,一些药品生产商钻网络的空子,发布各类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的广告信息,给医药市场带来了混乱,也损害了患者的利益。

  9月14日,记者对网上的药品信息进行搜索,发现一些信息虚假程度让外行人都触目惊心。某网站上发布的一种能治血管瘤、肿瘤、乳腺癌的药品称,“本配方属纯中草药配制而成,对人体无伤害,不吃药,不打针,见效快。”某中草药减肥茶在网上介绍自己的疗效时说,“减肥不反弹,还能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省中医学院的专家称这两个广告宣传的不是药品,而是“仙丹神药”。这些拔高效果的广告可能会引起人们的警觉,而那些只是局部夸大疗效的医药信息却更能蒙蔽患者的双眼。省中医院一位医生告诉记者,他接触过几个患者,因听信网上说某某药能使乙肝大三阳转阴,便花了几千元买了三个疗程,结果钱打了水漂。

  据介绍,鉴于网上虚假药品信息的危害性,从本月开始,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9号令,省药监局将对我省从事药品(含医疗器械)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网站进行全面审核,未获通过的将被取消其从事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的资格;获得相应资格的网站,提供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的网站发布的药品(含医疗器械)广告,必须经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查批准,这意味着网上药品信息发布安装上了一道“铁闸”。

  根据有关规定,取得资格的网站若提供不真实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被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将被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司法部门还将追究刑事责任。据了解,为做好此项工作,省药监局已全面提升了网络软、硬件设施,配置了专业人员对网上医药虚假信息进行“围剿”。

  (本报记者刘勇 实习生谈蕾 大江网-江西日报)
 

Tags:虚假广告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