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相关肝病 >

发现肝血管瘤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19-10-30 09:01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210
手机版地址:发现肝血管瘤该怎么办?

       肝血管瘤属于一种肝脏良性肿瘤,其中以肝海绵状血管瘤最为常见。它的发病年龄很广,多半发生在成年人群中,女性比男性患者多。当血管瘤小于5厘米时,患者感觉不到明显症状;当大于5厘米甚至压迫到周围脏器时,可出现肝区不适、上腹饱胀等症状,如果瘤体逐渐增大,还可能引起大出血,甚至危及性命。那么,发现肝血管瘤该怎么办?

发现肝血管瘤该怎么办?

(肝血管瘤)

呈现心衰症状?

中医里提到,“肝藏血”,得了肝血管瘤后,被贮存的血液无法进入有用血液循环,心脏的供血就会遭到阻止,有或许引起心衰、血小板减低的现象。特别当血管瘤直径大于10cm时,更应该多加留意。
  2、位置
  肝脏分为左右两片,假如肝血管瘤位于左叶,体积比较大时就会压到胃,然后引起腹胀等不适症状;
假如肝血管瘤长在和肝门邻近,即便体积不大,也最好赶快医治;假如肝血管瘤长在肝脏周边,一般不影响正常肝功能,所以不需要医治,只需定时复查即可。
  3、良恶性不确认
  尽管大多数的血管瘤很典型,但有少部分是不典型的,或许一起伴有AFp升高,肝硬化等,关于这种不典型的肝血管瘤,并且又不能确认良恶性的血管瘤,应赶快采纳手术切除。
  肝血管瘤跟肝癌最实质的差异便是一个是恶性,一个是良性。良性肿瘤就跟身上的痣和结节相同,很常见,基本无风险,所以只需没有呈现症状,能够不用医治,定时做复查即可。但若呈现一些特殊情况,仍是有必要进行手术切除。

发现肝血管瘤该怎么办?

(肝血管瘤)

以上就是发现肝血管瘤该怎么办的内容解读了,您明白了吗?

Tags: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