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小三阳患者万元天价药打针无效

更新时间:2007年05月31日17:16:53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小三阳患者万元天价药打针无效

小三阳患者万元打针无效 医生:天价药成本不超300

  一名小三阳患者去门诊看病,医生在未写病历的情况下,开出一张一针为5520元钱的处方,并宣称可半价优惠。后经调查,该门诊开出的“天价”吊针,成本只有两三百元。而其医生承诺的三针后转阴,也没有实现。

  承诺可转阴 结果还是“阳”

  25岁的滕小姐未婚,是一名乙肝小三阳患者。其母担心女儿婚后生儿育女时,把病传染给后代,因此,治好女儿的病,成了滕母最大的心愿。

  今年4月29日,滕母在朋友的介绍下,带着女儿来到南宁市中华路的中×医疗门诊就诊。出诊的医生姓黄。滕小姐说,经检查确定她的病情后,黄医生为她开了4支4mg注射用抗乙肝免疫核糖核酸,进行静脉注射,一针是5520元钱。因时值“五一”黄金周,门诊搞优惠活动,滕母交了一半即2760元。另外,滕小姐还患有过敏性鼻炎,门诊的医生又给她打一针——配有2支5单位的注射用降纤酶,收取600元钱。

  黄医生当日承诺,打完6针后,滕小姐的小三阳可转阴,鼻炎也会有明显好转。4月30日至5月2日,滕小姐又先后打了4针,共花医疗费10130元。

  5月8日,滕小姐为了验证自己的小三阳是否转阴,特地来到广西中医学院附属瑞康医院进行检查,结果还是小三阳。次日,滕小姐去找黄医生理论时,黄医生却说,治病需要过程,3个月后才能转阴。同样,滕小姐的鼻炎也未见好转。

  病历不见写 医生开啥药?

  滕母回忆说,4月29日,未佩戴胸牌的黄医生帮她女儿检查,且未写病历本。黄医生开完处方后,直接把处方单交给一名穿白大褂的女子。女子带滕母交了钱,直接把取来的药交给黄医生。随后,黄医生拿着药走进一房间,然后关门配药。滕母说:“黄医生给我女儿开了什么药、用了什么药,吊针里是否兑药,我完全不知晓。”

  滕小姐说,她母亲对黄医生的做法产生怀疑后,便要看配药后留下的空瓶,结果黄医生说空瓶早已丢进垃圾桶,找不到了。最后,黄医生交给她母亲一支未开封的新药。滕小姐说:“看上去,该门诊为患者提供了一条龙服务,实际上是在掩饰什么。”

  4月30日,滕小姐第二次去门诊打针时才知道,治疗小三阳,黄医生给她用了4支注射用抗乙肝免疫核糖核酸;治疗鼻炎,则给她用了2支注射用降纤酶。

  天价药成本不超过300元

  记者调查得知,黄医生给滕小姐用的注射用抗乙肝免疫核糖核酸,是吉林某制药公司的产品,该药(规格为每支4mg)的参考零售价为60多元。其主要功能是: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功能,诱发干扰素作用,具有使乙肝抗原转阴,促进乙肝抗体形成的作用。该药是治疗肝病的辅助用药。按该药的零售价计算,滕小姐打一次针的用药量为4支,成本不超过300元,与门诊实收的2760元相差近10倍。

  治疗鼻炎的注射用降纤酶,是北京某药业公司的产品。该公司负责销售的一男子告诉记者,每支5单位的该药品零售价为38元钱。其功能与主治是:急性脑梗死、心肌梗死、四肢血管并突发性耳聋和肺栓塞等。

  区直某医院肝科门诊徐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各大医院临床使用的干扰肝素,对肝病的阳转阴具有独特效果,但治愈率最高不超过30%。如果是采用口服药物和其他药物治疗,转阴率不超过10%。

  门诊退还9000元医疗费

  5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医疗门诊肝病科。一名穿白大褂的陆姓女子说,在治疗乙肝大小三阳方面,他们主要采取静脉注射的办法。患者注射三针后三个月检查时,97%的人全部转阴。另外,根据患者病情的轻重和患病时间的长短来确定用药量,一般一针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当记者询问她的胸牌时,她说正在办理中。

  当日下午,记者见到肝病科黄医生时,他说:“我不接受采访。”

  随后,患者滕小姐及其母亲与该门诊负责人杨先生、黄医生见面,并进行协商。最后,该门诊扣除部分成本后,退回滕小姐9000元医疗费。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Tags:天价,打针,患者,小三阳,无效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