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歧视>> 乙肝评论>> 内容

惊爆!揭秘海名威慈善活动造假内幕

更新时间:2006年06月14日13:15:01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肝胆相照论坛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惊爆!揭秘海名威慈善活动造假内幕

 从海尔海名威的出生说起 
  先给大家谈点医药常识,我国现行药品批准文号格式为“国药准字+字母+8位数字”。其中“准”字代表国家批准生产的药品 。字母分别代表药品不同类别,如H代表化学药品,Z代表中成药,S代表生物制品,B代表保健药品,J代表进口分包装药品等。出于管理需要,从2003年1月 1日开始,国家规定“药健字”产品统统停止生产,统一采用国药准字的药品批文, 并将保健药品规范为“国药准字B”。 
  从海名威的批号“B20020218”我们可以看出,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保健药品,不可能具有特殊的治疗效果。说明书上明确批示“化痰散结,利水排毒,用于慢性乙型肝炎、肿瘤放化疗后的辅助治疗”, 稍有医学常识的人通过这段国家的功能鉴定都不难发现,此药只能对乙肝起辅助治疗作用,更准确的说,这是一个以治疗肿瘤为主要作用的保健药品。但海名威对外宣传却是“经过多年艰苦探索,利用海洋生物精心提取具有生物活性的海洋药物‘海名威’,为人类成功征服乙型肝炎,开创出了一条前景宽广的崭新之路。其独有的LGS生物活性因子,有着超强的脂溶性,能够迅速溶解乙肝病毒的脂质包膜,进入坚硬的病毒核,将乙肝病毒全部剿灭。”在整个世界医学界都还没有药物能够直接杀灭乙肝病毒的不争事实下,一个辅助保健药竟然能够剿灭乙肝病毒?懂点医学的人看到这里定会哑然失笑,可笔者却怎么也笑不出声。因为就是这种荒谬的无稽之谈已多次在中国各地的媒体上堂而皇之的出现。而其所宣扬的海洋生物“昆布、麒麟菜”等原料不过是人们餐桌上常吃的海带之类的普通海菜,如果这样的原料都对乙肝产生奇效,笔者不禁要问:闽粤浙等沿海一带的人吃了那么多海菜,为什么患乙肝人比内地还多,也没见哪个吃好过?广告多了就成了真的,中国的老百姓素来相信广告,海尔·海名威“卓越的疗效”随着媒体的推波助澜吹进千千万万个老百姓的耳朵,有多少患者竞相把钱掏给了海名威,又有多少患者因此贻误治疗甚至丧失生命?笔者不敢说,怕说出来吓着大家。
      
   海尔慈善会前的马脚印——失实广告 
  海名威违法发布广告的情况非常严重,根据笔者调查发现,它在XX省某某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药品广告中,该产品违法发布了32次广告(详见《国家药监局药品市场监督司回复战胜乙肝网网友疑问》)。 
  第一,广告称海尔·海名威于1991年开始研制,投资近10亿元,但调查得知:海尔药业成立于1996年,投资才9千万元;  
第二,海尔广告称其被国家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药学会联合推荐,但两机构并无此推荐消息,相反被国家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确定为2005年第一、二期违法广告之一;  
   第三,海尔广告与海名威牌海麒舒肝胶囊说明书完全不符;  
   第四,青岛海洋大学本身拥有自己的药业公司及海洋药物科研机构,为何与海尔合作。  
   第五,海尔药业称其疗效经过包括山东省立医院在内的数家著名医院进行过临床试验;但经咨询山东省立医院(电话0531-7938911;6892869),该院声明没有对海尔?海名威牌海麒舒肝胶囊进行过任何形式的临床试验。  
   第六,经进一步调查,海麒舒肝胶囊并非海尔药业研发,而是青岛海洋大学下属兰太药业研发,其功效为乙肝和肿瘤的辅助治疗(并非主治乙肝),兰太药业现还在生产销售。  
   现海尔药业还在不顾国家的相关法规,在全国各地大肆进行虚假宣传海名威,欺骗广大乙肝患者,牟取暴利。面对这样将患者健康视如草芥的广告,这样猖狂的违反国家相关的法规的行径,让笔者不禁想到马克思曾说过的一条至理名言“不法商家将资本与智本的混合就是为了利润,为了100%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 
   
  剥掉狼身上的羊皮 
  去年年底开始,海尔药业在湖北的多家电视台、报纸媒体大肆宣传,进行跟踪报道海名威肝病防治慈善救助中国行活动。表面上看活动举行的正大光明,貌似阳光下的的慈善之举,但稍一分析就不难发现,这次活动其实只是一场偷梁换柱的圈钱运动,耍得不过是变相促销的小手段而已。 
  海尔药业以免费救助湖北省500名特困、优秀肝病学生为诱饵,以参加活动的患者可获治疗费减免为手段,实则进行肝药销售。这一点其实和当今保健品市场的大赠送异曲同工,比如“某某减肥药,买3赠5、买2赠8”,可能很多消费者认为按这样卖商家会亏本,但实际上他们早以将药价定的超出成本的几倍甚至是几十倍,即使他们买1送10都不会亏。正是应了那句老话“只有错买的,没有错卖的”。 海名威也是用这种方法,它以发放救助卷的形式,给予患者400——1200元的“口头优惠”(此种优惠实际上是一种欺骗,其一,非现金优惠;其二,优惠的条件建立在患者购药的前提下,实际不过“羊毛出在羊身上”),但由于它本身定的价格就是非常高,虽然减免了一定的金额,仍然有很高的利润空间,而且在买药的过程中,借专家的“金口”给患者定下多达7、8个月甚至一年的服用量,这样就可以一次性套取大笔药费。因此,这次活动其实是海名威引诱部分患者上套的一锤子买卖,既然不指望患者再第二次买他的药,索性狠宰一刀。当患者一次大量购药,使用后发现效果不好,却为时已晚,此时海尔药业早赚得盆钵满溢了。更何况你不买了,他还会去宰剩下的这次没买药的,等把所有患者的口袋掏空时,他也就自然地销声匿迹,躲在被窝里数钱去了。 
Tags:海尔海名威,造假,慈善活动,内幕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