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盗用“诺贝尔”名义,九代清源宣传能治肝癌

更新时间:2004年05月30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江苏商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盗用“诺贝尔”名义,九代清源宣传能治肝癌

盗用“诺贝尔”名义,保健食品宣传能治肝癌
 
(2004-05-30 09:37:12)
 
【江苏商报报道】 “诺贝尔医学奖得主Peterc.Doherty对免疫诱导素的发现,是人类战胜又一顽症的重要里程碑,它使医学界预言人类21世纪彻底消灭乙肝成为可能。”

这是一种名为“九代清源”的保健食品在其产品介绍书上的一段文字。保健食品怎么能治疗乙肝,而且还与诺贝尔医学奖有关?近日,一位患者的投诉让我们了解到,光环背后隐藏的其实是欺骗。

去年底患者吴先生看到“九代清源”的一则广告,上面称,1996年诺贝尔得主Petr(彼得)博士在世界权威学术杂志《科学》上撰文指出:肝病的原因是缺乏免疫诱导素,因此治 愈肝脏疾病的关键是补充免疫诱导素。而从1989年开始,北京九代医药研究所所长李求是教授带领科研组,“历经十年,从上千种草本植物中筛选、萃取”,开发研制出免疫诱导素GWE;经全国百万名肝病患者使用证明,GWE对肝炎、肝硬化、肝腹水有“独特效果”。根据这些介绍,吴先生对“九代清源”有了信心,一下子就花几千元买了十几瓶。然而服完多瓶后,效果不见,而仔细看完包装后发现,卫生部门对其批准的功能只是“免疫调节”,这令他感觉有些不对劲。可回头再找经销商时,却已找不到人了。

根据吴先生提供的地址,记者找到了“九代清源”位于中山南路诺亚商务中心的办事处。办公室门外挂着一个铜牌,上面标着“北京301医院九代医药研究所(GWE)南京联络中心”。记者敲了半天门没有人应答,而该商务中心服务台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单位已经近两个月没有见着人了,但并没有退房,说是到外地办事。

联络中心没有人,电话也打不通,难道“九代清源”已经消失。记者随后又通过北京114台查询北京301医院,被告之没有登记,两个月前还有人在销售“九代清源”,为何突然间人去楼空,记者从有关部门获知,今年3月,有媒体揭露了这个盗用“诺贝尔”名义的惊天骗局,诺贝尔奖得主Peterc博士根本不知此事,他表示将用中国的法律来维护他的名誉权,GWE的研制者李求是则坦言,“九代清源”最早是以“酱油”的名义申请批号销售的。■商报记者 黄长满(4版《都市热线》)

(编辑 爱玲)

Tags:九代清源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