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查查还有多少医院的科室被骗子承包

更新时间:2005年06月04日18:56:05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光明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查查还有多少医院的科室被骗子承包

 
  一个20多岁的大学生刘丽,被诊断为“乙肝大三阳”后,在河南开封市第三人民医院(现开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肝病科治疗两年时间,花费医药费2万多元,这期间共做过7次化验,每次结果都不一样。直到今年4月因刘丽考取研究生,怕体检不过关,到开封市第六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检查。检查结果使刘丽及其家人大吃一惊, “大三阳”症状不仅没有减轻,而且还更严重了,不仅白花了2万多元治疗费,而且还耽误了治疗时间。患者及其家人愤怒之际对其进行了投诉,后通过卫生行政部门的查处,原来这所谓的肝病科只是几个外来人员对医院承包后对病人进行诈骗的场所(2005年5月22日《西安晚报》转载《新民周刊》文)。

  近些年来,类似如此类承包性质的所谓专科医院全国各地并不鲜见,常见的还有所谓性病专科、皮肤病专科、鼻炎专科、妇科病专科、美容专科等等。承包者大多打着学者、专家的牌子,花巨资买通有关部门,在新闻媒体狂轰滥炸的宣传,还雇请托儿现身说效果,吸引一些病急乱投医的善良的患者上钩。其实他们并不是真正的医生,更不是所谓的学者专家,有的甚至根本上就既不懂医,也不懂药,他们实际上是行骗。他们应诊的病是一时半会不会致命的慢性病,有的是当前医疗技术还不能治愈的疑难病。他们用的药是既医不好,也医不死的常规药。而骗子在这当中获取的是暴利,是榨取的病人的救命钱。

  勿容置疑,医院的科室让这些人如此承包,其危害是显而易见的。

  一是损害了医院的声誉。大多数医院为了赚取一点承包费,牌子由他打,发票由他开,俨然就是自己医院的一分子。院长们也当甩手掌柜,对他们的所作所为不闻不问,任其骗人,到头来只能是黑了自己的店,砸了自己的牌,沾污了“救死扶伤”的良好形象,一旦出了事,相信你也脱不了干系。

  二是耽误了病人的治疗。由于一些媒体的推波逐澜,导致一些承包的专科门诊广告铺天盖地,使得一些善良的病人一时也是非难辨,往往是满怀期望地去就诊,得到的只是受欺骗、受敲诈,其结果只是既损失钱财,又耽误的治病,甚至可能会人财两空。

  三是严重扰乱了医疗市场。医疗作为特殊的消费市场,病人是其固定的消费群体。如果大量的科室承包给一些不法人员,并任其为所欲为,势必会严重扰乱医疗市场,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

  鉴如此,各级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务必对涉及到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医疗市场来一次彻底的清查,看看究竟还有多少医院有科室还在让那些既不懂医又不懂药的骗子们承包,查出一个取缔一个,还人民群众一个安全放心的医疗环境。

Tags:科室承包,专科,清查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